命运女神号邮轮

好怀念 我们相遇的那个夏天
我们被雷雨淋透得狂奔过大街

朴综星| 大洋彼岸的爱

《西雅图不眠夜》番外


全文1w+

推荐听keshi的很多歌



       

        01

      “命运也很会戏弄人的” 

        这是我坐在朴综星位于西雅图市区的高层公寓的软皮沙发上的唯一想法。

明明只是半年前,在这完全相同的空间里,空气中弥漫着的是罗曼蒂克的因子,而不是这令人窒息的沉默,只有手上腕表秒针走动的声音。

天知道那天的香槟气泡酒的后劲,到现在才给我带来头痛的感觉。

正当我还在自虐式地反复咀嚼包括那天开始到现在这六个月多一点点我跟朴综星相处恋爱的点滴时,一杯漂着柠檬片的水被缓缓推向我面前,打断了我的回忆,

    “那个... 你喝点水吧,我已经打电话给他了,他马上到。”

     我抬眼,缓缓看向这双骨节分明的手的主人,我猜我的目光应该足够怨毒,他不敢跟我对视,又默默地低下头,我看到他快把手上的戒指掰变形。


   “沈载伦,你老实告诉我,朴综星是不是早就和别人订婚了?”

      我惊讶于我自己声音的平静。


        沈载伦表情难看,就好像我逼他把水里的柠檬片生吞了,

“他真的没有,综星他不是那样的人,你肯定误会什么了……’’


        我懒得听他继续讲下去,解锁手机飞快地从相册里甩出一张照片来,扔到沈载伦脸上,要他好好看看。


          那是一张ins上截出的放大的合照,照片里有些模糊,但可以看到朴综星一身西装,笑容灿烂地站在一位穿着礼服的看上去气质不凡的女士左边,底下的hashtag是engaged party

         沈载伦捏着手机不说话,我没好气地提醒他再往右滑,下一张照片也是ins截图,是一则限时动态,这张照片的朴综星站在cartier钻戒柜台低着头挑选, 头发低垂看不见脸,只看得到侧影,明显是被偷拍,而这一条的附文是 “Congarts” 再配上鼓掌的emoji

       我把手机从目瞪口呆的沈载伦那里抽回,讥讽地开口:

       “还要怎么解释好呢?”

       他慌张抬头,“虽然我不知道这两张照片是怎么回事,但他真的没有……’’

       我忽略他那一副可怜神情,少把骗小女生的那一套放在我身上,抓起包就门厅走去,

       “够了,到此为止吧。帮我转告他一声,这半年我就当触霉头了,劝他以后最好别让我听到他的一点消息,否则我会在UW所有的校友群宣告他订婚了还跟别人聊骚,顺便把他的头摁进口香糖墙里,让他也成为著名景点的一部分供人参观参观。“


       沈载伦想追上来拦我,我准备甩开他打开门,然后那扇实木的密码门就被人先一步打开了。

       是 朴综星。

一脸疲态,发型凌乱,领带已经半散不散。跟上一次他从门里出现的形象天差地别。

看着很可怜,我看着很来气。


     我和沈载伦还保持着僵持状态,他尝试挡在我前面不让我开门,我的手举在半空中,本来想把他拨到一边去,现在看来更适合在朴综星脸上留下一个巴掌印。

        正当我还在思考这一巴掌下去被会不会被朴综星或者他甜蜜的未婚妻告上法庭时,沈载伦反应迅速溜之大吉,接着我的手腕就被狠狠攥住。我用力想抽出,但朴综星用的力道很大,攥得我的骨头生疼。然后他就以这种不容抗拒的方式又重新带我进屋,把我摁在沙发上,我刚想出声嘲弄问他是不是想杀人灭口,就被他用吻堵上了嘴。


     天,我竟然在跟别人的未婚夫接吻,好搞笑,你不会以为这招对我还有用吧。我开始剧烈地挣扎起来。朴综星意识到我的反抗行为,凭借力量优势压制住我两只手,吻的更加用力,唇齿撞击得我发痛。

        我一边后悔停掉我的私教课,一边担心着我花高价整的牙会不会就这样被磕歪,又带着恨意去咬他,咬的很用力,我尝到血腥味,好浓厚,像我们这半年的爱一样,我忽然好想哭。

        什么意思呢,跟别人订婚,还这么深情地好像只是久别重逢地吻我。

        我好不容易挣脱一刻挪动着往后退,他立刻想追上来,我胡乱地从茶几上摸到那杯沈载伦出于礼貌或是尴尬给我倒的柠檬水,尽数泼在他脸上,柠檬片掉在我胸口。

我看着他湿漉漉地抬起头来,眼圈发红,颤抖地说

   

 “不是这样的。“

      

“我好想你。“


02

       “说真的,你当时就从没有担心过他是坏人什么的?“

当我跟  Cathy  介绍完我跟我的新男友 朴综星的认识经过时,她终于没忍住问出这个问题。

        我忍不住想翻白眼,“拜托,是你一直说相信什么命中注定啊一见钟情啊的东西的,现在又来怀疑人家是杀人犯,你要怎样,最近电影取向从浪漫喜剧变成汉尼拔了?“

         Cathy讪讪一笑,“好啦,我就是觉得这浪漫的太不现实了,不管怎么样,祝贺你。” 她举起酒杯跟我碰杯,我回敬,酒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自从那天我们在宴会厅的盥洗室再次遇见后,我们的联系就变得频繁起来。我变得好贪心,我希望这阵来自西雅图的风能只为我吹拂,如果在西雅图的那一天只是一期一会的巧合,那命运安排我们再相见,我想这就是指引了,指引我别再瞻前顾后无动于衷,指引我别再错过真正的缘分。


      所以好像是我更主动追求的朴综星,宴会结束后还有afterparty, 地点从装潢不菲的大厅换成了有吧台的昏暗小厅,宾客们的状态明显更放松,随意地攀谈着,有人在舞池伴着音乐轻轻舞动。

      朴综星取下了领带,衬衫扣子也解开了几颗,我也把头发散落下来,想要遮挡一下半小时前不争气留下眼泪后有点晕开的眼妆。我倚着坐在吧台旁,半吸着高跟鞋一晃一晃地调笑他,


      “一段时间不见,我们综星就从大学生变成朴代表了,好羡慕,教教姐姐怎么做到的吧”

       朴综星听见我拿着他编造的谎言开玩笑也不恼,学着我反靠在吧台上,抬起手帮我整理散下来的碎发,

     “好,姐姐记得交学费哦”


         吧台的酒保走过来问我们喝点什么,朴综星皱着眉头看酒水单看了半天,估计是决定不出自己来杯cocktail还是whisky, 我不忍心看酒保原地罚站等待朴代表作出决定,突发奇想开口,

       “要不要我帮你特调一杯?”

        朴综星抬起来头来,眼神愣了一秒,随后露出一个笑容,

       “那再好不过”


        我站在吧台里,面对着高低形色不同的酒瓶,有点头大。其实我的调酒技术也仅限于在几杯经典基调里来回打转,却不知道为什么在朴综星面前格外有展示欲,像开屏争宠的孔雀一样。

      我被自己的想法恶寒地抖了一下,随即挂上一个甜美的假笑,

       “朴代表喜欢喝什么口味的呢”

        朴综星装作若有所思的挑挑眉毛,说还是调一杯你觉得最适合我的吧

        好高的要求。

          

          最适合朴综星的吗,我回想起我们在西雅图一起度过的一天,有落日,晚风和蓝色老爷车的那一天。我知道香气会有普鲁斯特效应,那记忆也会有味道吗?金酒还是朗姆酒?也许伏特加会好一点,我能隐约感觉到他是有脾气的,青柠汁要来一点,气泡水呢?我只能凭着我的直觉和一点点灵感调配着这杯液体,而朴综星是我灵感的缪斯。

        在杯口围撒上砂糖粒,再嵌上四分之三的柠檬片,我把三角杯递给朴综星,

       “我来交学费”

       朴综星接过这杯淡蓝渐变的液体,“它有名字吗”

       “有啊,我想想”

       “你现编啊”

       “就叫love from overseas”

        

        朴综星笑的好开心,问该不会取名的灵感来自sex on the beach吧,我忍不住想翻白眼,又不忍心错过他抿了一口酒后的表情。

       像小猫终于吃到自己最喜欢的猫条。

       他喝掉最后一口,说我应该去开家酒吧,但转头又说还是算了,

       “不许你给其他人调这杯酒“

       我虽然嘴上说的这可由不得你,心里却想,好像只有你能将我的爱悉数饮尽,充满私心的,纠缠的爱。



03

          那晚聚会结束,我跟朴综星一起等电梯,他在开前会的时候应酬交际喝的比我多,在吧台喝完特调后又去陪几个客户喝了两杯,整个人面色泛红脚步虚浮。他堪堪地搂着我,把头靠在我的肩上,不知道嘴里嘟嘟囔囔着什么。我从他的口袋里艰难地摸出房卡刷电梯。西雅图外企代表们的酒店就安排在宴会厅楼上,电梯缓缓上升,我半扶着他到房间口,掏出卡开门。开门的那一瞬间,我还没来得及把卡插进卡槽取电,一片黑暗中朴综星就转过身来把我抱住了,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反复磨蹭我的耳旁,我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再混上一丝酒气

       “今晚留下来吧“

        我觉得好笑,只有喝醉了才会展示出这样年下直白的一面吗,之前在一起的时候大多表现得像一个会推拉的调情高手,我揉揉他的后脑勺,


       “唉,姐姐明天还要上班欸”

       “别上了,跟我交往吧”


这就是我怎么跟朴综星正式在一起的经过,虽然我并不知道第二天不去上班和跟朴综星交往到底有什么逻辑关系,也忽略了Cathy听到这一段后发出的”这也太随便了“ 的评价,反正我就这样跟朴综星谈恋爱了,我为我真正抓住了一小段命运而沾沾自喜。


         后面发生的事更是理所当然,在西雅图的那一晚因为赶飞机的匆匆离去,终于在这一晚得到弥补。朴综星诚不欺我,技术是一流水平。命运洪流横冲直撞,感觉来的又快又猛,我只能抓紧朴综星的小臂,像快要溺水的人抓紧一块浮木。

        结束后我是筋疲力尽,歪在大床的一角喘气,朴综星这个时候倒是变得清醒起来,缠住我问今天特调的配方,

        “关心这个做什么“

        “我怕我回西雅图后喝不到了,魂牵梦萦太想你“

         好吧,我又输了。只能把秘密全交代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朴综星已经穿戴整齐地站在床头了,他告诉我接下来还得继续飞去别的地方谈项目,没办法在这里久待,早餐已经点好room service放在桌上了。我坐起来说他这样特别像一个睡完就跑的渣男,他好无奈地笑,又俯下身来吻我,说随便我去他公司举报或者去他家门口泼油漆,反正我现在什么都知道他了。我勾住他的脖子,学着他昨晚一样蹭乱他的衬衫,告诉他我会想他。

“I miss you too”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隔着十六个小时的异地恋生活,我总是在睡前收到他吃的什么早餐的报备,并一起大肆吐槽这看上去倒胃口的白人饭。我宣泄早起上班还开会的怨气的时候,他会在严肃的晚宴空隙回复一个可爱的猫头表情包。

我给他发我养的花开的正好的照片,并配文

        “好像你”

        “像在哪”他隔了十分钟回复

        “一样骚包”

          “?”

        气的他好几个星期不给我发他私下的风湿潮男穿搭。


        又或者是各种各样的景观,动物,人和事和乱七八糟的话


“今天看到一只黑猫,感觉好像你”

“什么都像我,你真的”


“西雅图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星期雨了,好郁闷”

“因为我的思念溢出就像雨水”


“又有sb同事想甩锅我,被我狠狠甩回去了”

“甩回去的是锅还是巴掌”


“晚上把你的配方跟酒保说了,调出来不是那个味道”

“那当然 我是谁 想偷师吗”


       又或者我们会打Facetime, 有时候不说话就是静静看着对方的脸,有时候是大段大段地不露脸地讲话互相倾诉。有一次我使坏要他看看我新买的衣服换上合不合适,其实是情趣的蕾丝内衣,我看着他逐渐黑下去的脸笑得前仰后合。不过朴综星也不甘示弱,某天我加班在办公室接起视讯通话后发现他竟然在洗澡,吓得我抱着手机直冲卫生间。


      总而言之,我们跟所有异地恋的情侣一样,靠着网络传递爱意,发出去的每一条消息都包含想念。我好像已经逐渐习惯这种生活,朴综星也一样吧?

我想。


04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急转直下的呢?我好像也不太清楚。我回想起遥远的中学时代,语文老师在阅读理解里挑出来的一个成语,

       “否极泰来 ”

       意思是逆境达到极点,就会向顺境转化。

       那反过来也一样吗?当一切事物到达顺遂的极点,就只能向下坠落,是吧,我是这么理解的,至少在我和朴综星身上,好像是这么体现的。


       摆在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无非就是跨在地域上的遥远距离和十六个小时的昼夜颠倒时差,以及无数那些我们需要对方真实怀抱却只能扑空的瞬间。

       

太忙了,忙的脚不沾地,也许是太过戏剧化的相遇相恋的过程,让我们忘记彼此本来都是独自雷厉风行的成年人,恋爱只是,也只能是繁忙都市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更何况是隔着一片大洋。

          有一次我躺着床上看着天花板,慷慨激昂地吐槽某个乙方大脑发育不完全浪费了我快一个星期的时间并且想得到朴综星的附和时,手机摄像头偏移,他已经在屏幕那头闭着眼睛呼吸平稳地睡着了;还有一次他到某个拉美国家出差,电话卡迟迟没有信号,下了飞机就音讯全无失联了三天,急到我恨不得动用各种关系联系国际刑警确认我的男友没有被人肢解拐卖;我也因为时差工作,应酬加班以及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他打来的电话和信息,我甚至还忘记了我们在一起100天的日子,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家门口才发现他托闪送送来的玫瑰已经因为扔在地上放太久而蔫下头,贺卡上的字被露水打湿晕作一团。


             没关系,这些我都还可以忍耐的。我这么安慰自己,异地恋的恋人都会经历这些的。

           

          可是尽头在哪里呢

          首尔和西雅图的时差永远都是十六个小时,我们隔着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在完全两片不同的大陆。爱是多牢固的粘剂,能跨过地域,将我们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我疲于工作,更疲于无尽的自我安慰和拆解。

        

        我和朴综星,真的会有未来吗

       

        我看着手机里越来越少的分享图片和越来越简单的对话,否定的答案好像绝望地浮现。

          真正让我有想要结束的念头的那一刻,我记得很清楚。那段时间我的顶头上司高升去总部,新换来的那位似乎处处针对我,我每天都在办公室呆到深夜不说,还要忍受他的自大愚蠢。祸不单行,我每天两杯美式还是扛不住恍惚的精神,早上开车上班把别车给撞了,虽然不严重保险也报了,我的车还是被拖走拿去检修,晚上下班被迫步行回家的时候突然下雨,到家淋成落汤鸡,当晚就感冒发烧。

       我衣服都没换地躺在床上,头疼欲裂又口渴的要死,自己爬起来倒水吃药,盯着杯子里没有一丝波澜的水面,然后眼泪就掉下来。

       

           我好想朴综星。

          

          曾经我的心也像这水面一样,死气沉沉地平静,后来我遇到朴综星,他投下一圈又一圈的涟漪,以前是用爱,现在是用我因为他掉下来的眼泪。

我够到手机打开跟他的聊天界面,内容还停留在两天前他告诉我最近有个很重要很重要的项目要对接,可能不能及时回复我,叫我有事给他留言,我回复个ok的表情包。

好委屈,我以为我早就习惯没有他的陪伴,可在这个让人不得不脆弱的夜晚,我才发现,那些无法第一时间够到对方的瞬间积攒起来有多让人辛苦。这样望不到头的关系,我却陷得越来越深。

          我想听他的声音,哪怕只是隔着电话的简单安慰,我打他的电话,拨了三次都是冰冷的转接到语音邮箱的机器女音。

          好吧,我再给他发消息,抱怨着这段时间有多累,撒着娇地说我想他,还有好多好多胡言乱语的消息。发送成功,我放下手机,闭上眼仍是天旋地转。睡醒就能得到回复了吧,抱着这样的念头入睡,可这一觉睡得极为不踏实,我好像在现实和梦境中沉沉浮浮,朴综星回复我了,我拿起手机想看却又怎么也看不清楚,他回复的什么呢?我拼命想要看清可眼前还是一片光晕。场景又一下跳到我和他初遇的时候,在那辆观光大巴的二层,他这次只是掠过我随意地找到个座位坐下,为什么不跟我说话?我晕晕乎乎地想。然后我忽然又在大海里了,朴综星站在陆地的另一头,我拼命游啊游,却不见靠近他一点。


         闹钟响了,我下意识地起身按掉,然后盯着空白的通知发愣。

         朴综星没有回复。

         

         我忽然觉得好累,也许一开始我就不应该强求,把两条不应该有那么多交际的线捆在一起,我们习惯着对方不够陪伴的日子,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应该忍受。


          烧好像退了,我索性找考勤发消息请了病假在家,然后换成另一个聊天框,

         “我们还是先各自想一下吧“

          我省略了要想什么的内容,想我们会有未来吗,想我们的关系,要继续下去吗,要怎么继续下去


           然后我把手机关机扔掉,打开电视,神使鬼差地看起那部《西雅图不眠夜》来,时隔那么久再重温,却带着完全不一样的心境。萨姆和安妮一开始也是分开的,是各自有人生轨道的,然后是缘分的差使让他们相遇。那我跟朴综星呢,是反过来的泰极否来,命运只负责让我们相遇,接下来的发展就放手随波逐流了吗

还是说,分开也是命运使然,爱无法跨越千里,抵达大洋彼岸。


05

      接下来的日子我的生活又归于平淡,朴综星后来回复道歉,讨好地补偿地抽空地分享了几天日常,买了礼物,又打过几次电话过来,我接了一些,谈话内容也是不咸不淡,真正关键的问题我们都默契地三缄其口。照这样下去,不用多长时间,我清楚知道这一切都要滑向结束,唯一还有悬念的剧情是我们之中的谁说出那句 “我觉得我们还是到此为止吧“ 的台词。

      作为年上,作为自认感情付出更多又更会趋避利害及时止损的那一方,我觉得那个人会是我。

      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时候漂亮体面地说出这句话,朴综星如释重负地同意,我们给这浪漫喜剧般的相遇书写一个现实的结局。

      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


      某天突然收到关系不错的高中同学的订婚派对邀约,我简单装扮赴约,到场后拿着酒杯交际,遇到了许多学生时代相熟后来联系逐渐变少的同学,大家互相关心着现状,回忆着以前的日子。我在给订婚宴女主角敬酒的时候碰巧遇到高中前桌,他没怎么变,还是戴着眼镜喜欢穿格子衫,我们学生时代关系不错,喜欢午休的时候偷偷聊诺兰的作品风格变化,后来听说他大学毕业去了美利坚深造,后音讯全无。我们重新攀谈起来。

      世界太小了,当我得知他出国深造的学校正是朴综星的母校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并且刚好也是就读的经济大类的时候,我想起我那快要没有的男朋友,不抱希望地问他,那你认识朴综星吗?

      他皱起眉来,说好熟悉的名字

      “Jay Park“

      他恍然大悟,点头说那是同教授一位很优秀的学弟云云,

     “好巧,听说他最近也订婚了,你们认识?“


     讽刺吧,我在别人的订婚宴上得知自己男朋友订婚了的消息。


     前桌还怕我不信,打开手机翻出一条ins来,向右滑了滑,向我展现出一张截出来的合照,我面无表情地拿出手机拍下这个账户,说我回头恭喜他。


       晚上,我坐在前桌的车里发呆,大脑机制卡壳地运作着处理这件事。我喝了酒没办法开车,麻烦他送我回去。他还在手忙脚乱调导航的时候,我找到了那个ins账户,发的内容不多,跟朴综星互关,看起来像他哪个表姐表妹堂姑堂嫂。那条有着朴综星合照的ins首图是米白气球和罗马柱门组成的摆台,看起来很唯美,很像一场挑不出毛病的订婚宴该有的样子。刚好账户里还有一条下午更新的限时动态,点进去是朴综星站在柜台前挑钻戒的样子。

我按下截图键。

我并不想哭,我甚至觉得有一丝欣慰,原来他没骗我,这个项目的对接确实挺重要的,他不回复我真的是有另外的理由的。

我越想越好笑,气笑的。


      临下车时前桌跟我说我们保持联系,我没头没尾地跟他说抱歉,他问怎么了,我说你的教授大概率要失去一位优秀的学生了。

        

        刚刚我请掉了今年剩下的所有年假买好了去西雅图的机票,我想听听他怎么亲口跟我解释,解释这半年来是如何把我耍的团团转的,然后也许我可能会杀了他。


       飞机落地的时候是当地的周日午后,我打了计程车直奔朴综星半年前带我回去的高档公寓,不仅忘记买油漆,还在楼下被保安缠着不让上楼。高档公寓果然治安不错,我只能报出朴综星的姓名年龄职业学历,并忍着恶心告诉他我是房主的女友(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情人),来帮他拿东西。我后来才知道朴综星当初说的什么合租也都是骗人的,这房子就是他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豪掷千金买下的,我当时还在吐槽明明算半个同行怎么我们的居住条件相差的这么离谱。

        保安警告我你只有半个小时,我说足够了,把他从露台推下去再伪装成意外可能只需要一分钟。我怒气冲冲坐电梯上楼,然后在他家门口犹豫了。

      他打开门见到我会是什么表情呢,会吃惊还是害怕?反正不是高兴就对了,靠,万一是他未婚妻来开的门怎么办,我真的有没有勇气当着她面说你老公半年来一直出轨,我被骗钱骗感情,你给我个说法吧 。


      我摇了摇头,觉得我既然都决定飞跃整个太平洋来线下真人快打,总不能在最后一步放弃掉头回家。于是我开始大声地敲门,没按门铃,锤的一下比一下重,好像我在锤他的头一样。


     “我都说了外卖放门口,放门口,我不是已经写了备注……”


       有人开门了,长相英俊,没穿上衣——

但不是朴综星。


      面前这个帅气的半裸男看到我一瞬间表情从不耐烦到惊恐,像见了鬼一样把门重新关了回去。我退了一步看了看门牌号,确认我没走错层数。


      半分钟过去,门又打开了,那男的穿上了件T恤,穿反了,牌标漏在领口上。他让我进门,说他叫沈载伦,澳洲人,朴综星大学同学,来美国度假顺便来找他玩在他家借宿一下,他还说他认识我。

      我挑挑眉毛,嘲讽着说怎么你们好兄弟之间还真是什么都讲

      他露出疑惑的神情,好像一只听不懂主人指令的狗。


       “朴综星呢”

       “应该是出门见客户了”

       “他不打算给我点解释么“

       “我好像不太清楚你们最近发生了什么事,要不你自己跟他……”

        我向他展示了一下通讯录黑名单,朴综星的名字赫然在列。那天晚上我就把他所有的联系方式拉黑了。

 

        沈载伦认命似地扒拉出他的手机,走向阳台。我盯着客厅一角发呆。

         等会见到朴综星,是应该先恭喜他订婚快乐呢,还是沉默地盯着他逼他自己开口狡辩,又或者是以此当把柄勒索他几万美刀。

         其实三项可以一起干,我握拳,裸色的美甲扣进肉里,努力忍住冲上来的情绪,哭就太丢人了。

       隔着玻璃门能听到沈载伦语气急躁的模糊声音,他来回踱步。

        可是还是好难过,我算什么呢,是机缘巧合下认识的陌生人,远隔大洋的网友,one night stand的战利品。这半年来的爱,朴综星全部可以坦然收下,然后心安理得地跟别人订婚。

       真的好狠心。如果他未婚妻还不知道的话,至少得要一百万刀当封口费。


06

    “不是这样的”

    “我好想你”


        他说他想我

        要哭不哭的,颤抖的,跟别人订了婚的朴综星说他想我


       开什么玩笑。

       我一瞬间失去了所有实现本来设想场景的气力,我只想赶快逃离这里。我没办法面对这样的朴综星,面对他接下来的说出的每一句话。他要跟我道歉吗,还是要跟我解释他有多迫不得已的理由。回忆一幕幕闪过我的脑海,大洋那端再到这端的时差、记录和爱,无处不是对我天真轻信的嘲弄。

       我根本不应该相信命运,也不该爱上他。


        “我们再也不要有联系了,朴综星”   我带着哭腔讲出这句话

        然后我感觉到有水滴滴落下来,我模糊地抬眼,分不清是沿着朴综星下巴轮廓滴下来的水珠,还是朴综星留下的眼泪。

         朴综星也会流眼泪啊,他也会因为我掉眼泪吗,那未婚妻怎么办

       

          “我没有跟别人订婚,真的。那张照片只是误会,那是我大学学姐的订婚宴,上传照片的人是我学姐同学,也是我堂姐,照片上传的时候没截好,新郎站在她右边。”

他调出一张完整的大合照,指给我看那倒霉的金发碧眼白男主角,好死不死地被ins截图把他隔离出画面,只剩下有朴综星的左半边照片。

       “那戒指呢”

        他欲言又止地静默了半分钟,叹了口气,手摸到茶几的抽屉,从里面掏出一个戒指盒来,按在我胸口

       “是买给你的”


       我沉默了。

       上天果然是有才的编剧,似乎格外中意我们俩,给我们编织的情节一个比一个烂俗,误会一层一层地加重。我真的要告ins的哪个破开发团队,用几张照片差点让我变成一个千里寻仇的杀人犯。

       剧情反转的太快,我脑子一片空白。

       朴综星见我没有反应,抓住我的手接替他的手覆在戒指盒子上,然后整个人抱住我,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里开始絮絮叨叨,说他特别后悔没有及时回复消息,没能设身处地理解我,后悔因为怕给我负担所以退缩的表达,后悔太倔强赌气的沉默,后悔把我的爱当作理所应当。

      “其实你说我们各自想一想的时候,我真的很认真在想。我好不容易想好了,我不要结束,我有办法了,却发现你把我拉黑了,我还以为真的要失去你“

     

       “ 沈载伦打电话说你人突然来了,还说什么我已经跟别人订婚了,你知道吓得我跟客户说什么吗,说我妈突然晕倒进医院了才脱的身。我开车回来的时候脑子都是空白的,我不敢想如果我这次还是没有留住你,我们是不是就真的就这样了。”


      “我其实已经买好了去首尔的机票,就明晚。没想到你动作比我迅速。“

      

       我泪眼模糊地笑了,那如果真是这样,看来他比我勇敢。支持我跟朴综星飞跃大洋的理由不一样,一个是误会下的怒火,一个是真切的爱。

      原来也有人在大洋彼岸爱我。

      

        朴综星还在一直嘟嘟囔囔,说他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关心首尔的天气怎么样,说他如何绞尽脑汁地尽量避开疲惫的时段和我自然地开展话题,说他在被我拉黑后还七拐八拐地弄到了Cathy的联系方式,向她打听我所有的生活细节,说他已经基本上搞定了对接项目,能在下半年调去首尔工作。

      

         “我希望以后每个你需要我的瞬间,我都会在”

         “本来想飞过去告诉你给你个惊喜的,没想到在那之前,姐姐你就要把我丢下了” 

          

         我回抱住他,像两叶风暴中紧紧依偎的小舟。我们隔着大洋用爱把时差填满,跨过彼岸。


          后来朴综星带着我回他的母校,牵着手逛城堡一样的教学楼和图书馆。我拿着手机在大片大片的樱花树下拍照,再转过身时就发现他单膝跪地,拿着那枚Cartier买的戒指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后面站着一排他的老师同学,我们在人群欢呼中相拥。

          

         再后来朴综星搬进我在首尔的家,晚上我又给他调酒,他借着酒意缠上我,问我的代表作love from overseas 是不是换了配方,怎么好像变了味道。我哄骗地亲吻着他的耳朵说怎么可能,其实心里了然,我的秘密配方的最后一种早已更换,由从前大洋彼岸的遥远的爱,变成现在的,近在咫尺的爱。不过我可不是黑心的酒保,不管是哪一种,剂量都未减去分毫。

             

         朴综星在我身边裹着被子睡下,他的酒量还是一般,睡相呆呆的,我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他平时笑起来会有小括号的地方,好软。我又回想起相遇的那天,我们终于有了确切的未来。



命运指引两条平行线相交,而是爱让他们并行。

西雅图和首尔都四季分明,我们能爱满整个轮回。

 


the end.

       


评论(60)

热度(5262)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